北約峰會 芝加哥開議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0日法新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議今天在芝加哥開議,出席峰會的50多位世界領袖,以默哀1分鐘,向舉世在戰爭中陣亡的官兵平民致哀,拉開會議序幕。

在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帶領下,與會領袖起立並低下頭來哀悼,整個現場籠罩在1名美軍號兵吹奏的安息號哀淒氣氛中。

拉斯穆森主持這項2天峰會的揭幕,他說:「我們謹向所有犧牲者的家人和親友致上最深的哀憫。」

在談及這次峰會主題時,他矢言屆2014年時完成阿富汗安全布局的移交。

拉斯穆森也強調,「恢復文化合作」有其必要,並誓言,「同心協力,我們將使得彼此夥伴關係更形深厚、寬廣和強固」。

歐巴馬則說:「65年來,我們的聯盟是大家共同安全、自由以及繁榮的基礎。」

「時代或有變遷,我們結盟的根基則從未改變。不論承平或艱困時期,我們的聯盟持之以恆,甚至蓬勃向榮。」

就在北約峰會芝加哥會議中心召開的同時,被擋拒在會場甚遠的地方,數以千計的群眾群聚,進行示威抗議,要求終結塗炭生靈、花費甚鉅的戰爭烽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