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 拉斯穆森稱不急於從阿撤軍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星期天,在北約與美國芝加哥舉行的峰會上,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表示,北約各國在阿富汗戰略上保持一致,不會匆忙從阿富汗撤出軍隊。

拉斯穆森表示,北約各國在阿富汗的戰略上保持一致。

他說:“北約不急於從阿富汗撤軍。我們將堅定的完成任務,直到它成功結束。我們的目標、戰略和時間表都保持不變。”

拉斯穆森還提到了巴基斯坦到阿富汗的運輸補給線問題,並對巴基斯坦重開這些補給線表示樂觀,此前北約一直對此向巴基斯坦施壓。

在北約從阿富汗撤軍的策略上,美國總統奧巴馬則希望北約把重點轉移到2014年之前逐漸從阿富汗撤出北約部隊,並把當地的保安任務轉交給阿富汗軍隊。奧巴馬的希望是:一項明確的撤軍計劃能為自己競選總統連任的努力加分。

在這次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上,共有來自6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討論阿富汗戰爭以及其他國際安全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