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抵美 新唐人獨家中文電視直播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陳光誠在各界的關注下終於來到紐約,19號傍晚,從新澤西紐瓦克機場到紐約大學的講話,現場擠滿了國際媒體與各界聲援人士,新唐人電視是全球唯一全程現場直播的中文電視臺,不僅派出大批記者在現場全程追擊,並在第一時間製作兩場現場直播,為全球華人帶來最即時而準確的現場實況。

5月19號下午,新唐人直播團隊攜帶直播設備,在第一時間趕赴新澤西紐瓦克,與其他媒體一道等候陳光誠一家的到來。在這期間,本臺記者採訪了長期關注陳光案並為他呼籲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美國人權組織「女權無疆界」主席瑞潔(Reggie Littlejohn),前六四學生領袖柴玲、吾爾開希,以及一些前來歡迎的民眾。

美東時間下午六點半左右,在陳光誠預計抵達的時間,本臺領先全球,進行了第一場現場直播,由熱點互動主持人安娜連線記者蘭青,報導了紐瓦克機場的情況。

蘭青:「我現在是在新澤西紐瓦克機場,機場又叫自由機場。聽説陳光誠坐飛機從中國進入美國之後,這裡就聚集了大量的媒體。」

由於美國國務院沒有安排陳光誠在機場與記者見面,而是從特別通道直接驅車來到紐約大學校園。本臺記者也分別從紐瓦克機場和電視臺總部趕赴紐約大學,並於晚七點四十五分左右在紐約大學校園進行了第二場現場直播,讓新唐人全球觀眾在第一時間看到了陳光誠的講話。

陳光誠:「幾經周折,我終于從山東東師古走出來了。這取決於很多朋友的幫助。在最關鍵的時候,美國駐中國使館給了我一個緊急避險的機會,讓我走出了最風險的時刻。」

本臺記者曾錚與主播安娜連線,在第一時間報導了現場情況,並對柴玲進行了現場直播採訪。

各位觀衆,我們現在是在紐約大學歡迎陳光誠的現場為您做現場直播。大家剛才可能剛剛看到了,陳光誠在今天下午到達新澤西紐瓦克機場,沒有在機場與媒體見面,而是直接驅車來到了紐約大學。

本臺記者楊曉玫也發回一組現場報導。

那麽在簡短的記者會上,他表示希望國際社會能夠監督中美間的承諾,以及中共對山東違法調查的承諾。

之後,本臺採訪了與陳光誠有過短暫直接交談的國會議員克里斯•史密斯。

國會議員克里斯•史密斯:「他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享有盛譽的人,我們與他見了面,他很紳士,也特別特別堅強,也有些累,他非常希望我們能繼續關注人權問題。」

至此,新唐人成為全球唯一一家對陳光誠抵美進行兩場現場直播的中文電視臺。本臺也將繼續密切跟蹤報導陳光誠一家和他在中國親人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