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愛動物 隋棠人美心更美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志工台灣系列報導(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0日電)一般人領養動物總是會挑選外表體面的,但對名模藝人隋棠而言,她著重的卻是生命的考量。1年前,在動物中途之家,「一眼」看到左眼失明的「福寶」,她就決定要陪牠度過餘生。

「福寶」其實是隋棠為牠取的名字,當年牠是一隻十多歲的米克斯犬。在他人眼裡,福寶「又老又身障」;但在隋棠心中,卻看牠為寶貝。不過,「福寶」跟著隋棠回家,不到1個月就「人狗永隔」。

雖然時隔多日,如今隋棠想起福寶仍難掩哀傷。但她慶幸的是,「幸好牠在人生的終點受到好的照顧,而不是被安樂死。」

隋棠從小就喜歡小動物,即便曾有被大狗狗咬傷臉頰的經驗,依然不改愛狗狗的心志。」她領養狗狗,不是到寵物店購買,而是到動物中途之家領養,具體落實了「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為想養流浪動物的民眾做了最佳示範。

而且,在她心裡,「這些狗狗不只是寵物,更是我的家人。」

平日忙著走秀、拍戲,只要一回家看到愛犬熱情向她飛奔,又是舔又是興奮地尖叫,隋棠說,「全身的疲憊和不如意都拋諸腦後了。」

看到媒體報導志工散盡家產甚至負債,只為收容更多的流浪貓狗,隋棠很心疼。知道新北市的愛心媽媽因付不出地租,收養的上百隻狗即將失去棲身之所。隋棠立即拿出新台幣10萬元幫忙支付租金。

隋棠說,「未來如果時間、能力許可,也會效法愛心媽媽,讓更多流浪狗有個舒適的家。」

對於許多管理不當的收容所,讓流浪動物飽受折磨。看在隋棠的眼裡,更是不捨。今年初,她跟隨動物保護人士走上街頭,到農委會陳情,要求尊重流浪動物的生命。她並呼籲粉絲一同聲援,呼籲政府妥善照顧流浪動物。

其實, 隋棠低調幫助流浪動物,關心流浪動物團體已行之有年。她得知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長期致力拯救流浪動物,救援無數落難街頭狗貓,她慷慨解囊,為狗狗「加菜」。

動保團體感謝隋棠低調做公益,很期盼身為偶像的她能感動更多人,讓這股愛的力量無限擴散。

除了對流浪貓狗的關注,隋棠也已連續5年認養兒童,今年認養18個,花費20萬元。去年底她還和藝人鄭元暢,隨同台灣世界展望會到柬埔寨,探訪當地受助兒童。

走訪歸來,隋棠說,「每個月定期資助並不是給他們一張飯票,而是一張夢想起飛的機票!」她也在孩子身上重新認識自己表演工作的神聖意義,以及學會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勇敢作更大的夢。

最令隋棠印象深刻的是,當詢問當地小朋友的夢想時, 大家異口同聲表示要當老師、當醫生、當社工員,將來要用他們學到的知識去幫助更多人。隋棠當下覺得好感動。她說,「每個月700元,原來改變的不只是一位小朋友的人生,還有他的整個世界。」

特別的是,模特兒出身的隋棠和鄭元暢,即興和當地小朋友玩了一場「柬埔寨時尚秀」。隋棠說,「雖然也許他們永遠無法走上伸展台,但看著他們認真投入的模樣,我發現他們的價值,也重新檢視自己的價值。」

這趟傳愛之行,隋棠體會到再困乏的地方,需要的只是一個「機會」。隋棠說,她永遠記得,當一個小男生喝到第一口乾淨的水時說,「長大要當醫生,讓村民都能遠離疾病」;她也忘不了,一名小女孩拿到課本所說的「將來要當老師,用知識帶領村民遠離貧窮」的情景。

隋棠哽咽說,「謝謝孩子們,教導我學會作更大的夢,告訴我『永遠不要小看自己力量』。」

同時隋棠也因為付出而更知足。她說,以前在電視看到美國名模吉賽兒收入有多高,自己也曾心生比較,好希望自己能在美國該有多好。現在,隋棠告訴自己,「莫忘初衷,珍惜自己擁有的,就能真正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