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競賽 朝陽再奪最佳發明獎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9日電)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今天閉幕,台灣代表隊成果豐碩,其中朝陽科大設計學院院長黃台生的「無線主動式影音發收裝置」繼奪金後,還獲日本智慧財產協會「設計類最佳發明」獎。

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17日起一連三天在馬來西亞舉行,18日頒獎,今天閉幕。台灣代表隊由朝陽科技大學帶隊參加,參賽的191件作品有179件獲獎,包括68件金牌、59件銀牌、銅牌52件,獲獎率高達93%。

朝陽科大今天表示,朝陽科大設計學院院長黃台生所研發的「無線主動式影音發收裝置」(Eye Ball),除勇奪金牌,還在主辦單位所安排的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金獎夜晚會中,獲得日本智慧財產協會頒發「設計類最佳發明」獎項。

朝陽科大指出,Eye Ball是一種傳輸與接收裝置,包含無線攝影機、分享影像與聲音發射裝置,在無線網路訊號範圍內,可連接無線網路功能的電腦設備、可攜式裝置等設備,能啟動無線攝影機進行視訊,還可播送音樂、控管門禁等。

朝陽科大指出,Eye Ball作品在展場頗受青睞,多家莫斯科的廠商爭相詢問商品代理權事宜,市場潛力十足。

朝陽科大發明創意中心總監鄧鴻吉表示,朝陽參賽學生大多是首次研發創作就締造佳績,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讓全世界見識到台灣的軟實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