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聖火 雅典交接完成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雅典17日路透電)即將環繞全英國接力傳遞70天的倫敦奧運聖火今天在潮濕的天氣下,於1896年首度舉辦現代奧運的大理石體育館完成交接儀式。聖火接力傳遞完後,倫敦奧運將於7月27日揭幕。

古代奧運發源地奧林匹亞的陽光1週前點燃聖火。希臘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卡普拉洛斯(Spyros Capralos)今天在灰濛濛的雨天將聖火交給英國的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

聖火由鍋子透過金色火炬傳到小燈籠內,英國駐雅典大使館將徹夜看守聖火。

聖火接下來將搭上名為「Fight 2012」的英國航空公司「螢火蟲」(Firefly)空中巴士,於明天抵達英格蘭西南部的海軍航空基地,19日早晨於蘭茲角(Land’s End)展開接力。

2012年倫敦奧運會主席、奧運1500公尺2屆金牌得主科歐(Sebastian Coe)向希臘致敬,甚至感謝希臘在雅典奧運會主運動場(Panathenaic Stadium)提供「像是英國的天氣」。

科歐說:「就像奧運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 Games)一樣,聖火屬於全世界。」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和前英格蘭足球隊長貝克漢(David Beckham)在旁觀禮。貝克漢還被司儀誤稱為「爵士」。(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