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將登場 芝加哥高度戒備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北約峰會即將從星期天開始在芝加哥召開,為了這個為期兩天的峰會,芝加哥警方已經準備了將近一年,有人形容這種國際峰會一向是吸引抗議者的吸鐵石,確實,佔領運動的人士們已經從各個城市趕赴芝加哥,有些芝加哥民眾說,星期一會請假待在家裏來避免擁擠和混亂。

這是第一次國際級別的峰會在美國首府華盛頓之外舉行,而且是芝加哥市長(Mayor Rahm Emanuel)向來自芝加哥的總統奧巴馬請求來的,認為會給芝加哥帶來國際認定和巨大的經濟效益,一家會計事務所估計,酒店、食品等類的收入將達$1280萬美元($128 million)。

那峰會還會帶來甚麼呢:數千名國際代表、記者和其他外交人士﹔來自世界各地的抗議者,特別是佔領運動的人們﹔可能的道路關閉、火車晚點。

也有民眾表示,到時一定會躲開市中心,寧願請一天假待在家裏,來避免擁擠和嚴密的安檢。

至少一些市中心的公司已經通知員工,不要穿正式服裝上班,避免成為抗議者攻擊的目標,公司也加強了計算機網絡的安全。

來自世界各地的抗議者,想表達的聲音也形形色色,從佔領運動,到環保、移民、反對戰爭,芝加哥一個組織甚至準備把波音公司的總部關閉一天來表達抗議心聲。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