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百大名人 翹臀珍奪魁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富比世」(Forbes)今天公布2012年世界百大名人排行榜,美國性感女神「翹臀珍」珍妮佛羅培茲擠下女神卡卡和脫口秀天后歐普拉,拿下第1名。

富比世根據收入、媒體能見度和社群媒體支持度進行這項排名。

影歌雙棲的42歲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由去年的50名,暴衝進第1名。富比世預估,翹臀珍過去12個月海撈5200萬美元,且擔任極受歡迎選秀節目「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評審、在柯爾百貨公司(Kohl’s)推出服裝系列,名人香水熱賣和推特及臉書數百萬的粉絲,在在都把她推上第1名寶座。

翹臀珍更在不久前宣布將與「拉丁情歌王子」安立奎(Enrique Iglesias)展開全球巡迴演唱會。

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排名持平維持第2,總收入預估為1.65億美元,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也維持去年的第3名,過去12個月有5500萬美元入袋。

蕾哈娜(Rihanna)首度進榜便拿下第4名。富比世表示,去年唱片熱銷,讓這位新天后口袋滿滿,賺進5300萬美元。

「怪獸之母」女神卡卡(Lady Gaga)則由去年的第1名,小跌至第5名,進帳5200萬美元。「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由谷底翻身,擔任美國選秀節目The X Factor評審,再加上去年巡迴演唱挹注,賺進5800萬美元,重登排行榜便空降第6名。

富比世表示,排行榜上許多藝人同時展現商業頭腦和舞台魅力。如小賈斯汀「也是認真的投資者,他擁有多家公司的股份,包含歐洲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

整體來說,2012年世界百大名人總收入較去年的45億美元,稍稍滑落至44億美元。歐普拉收入仍以1.65億美元居冠,但相較去年的2.9億美元,還是縮水很多。(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