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與北約峰會 聚焦經濟和阿富汗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八國集團(G8)與北約組織高峰會議即將於本週末在美國的戴維營與芝加哥相繼舉行。作為東道國,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弗羅曼(Michael Froman)週三在華府表示,歐元區的經濟復甦和阿富汗問題將分別是兩場峰會的主要議題。

這次八國峰會將於5月18日至19日在美國總統的渡假地戴維營舉行。負責安排會議的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弗羅曼表示,在政治方面,各國首腦將討論伊朗、敘利亞、北韓、緬甸等議題;經濟方面則以歐元區面臨的經濟挑戰為主;此外,還將討論能源、氣候變遷等與發展相關的議題。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 Michael Froman:「這將是第一次有機會讓這些領袖共同與會,是法國總統奧朗德就任以後首次,也是希臘政治動盪以來的第一次,也是意大利總理蒙蒂首次與會,他在經濟方面富有專長與信譽度。」

目前,歐元區依然臨經濟困境與政治動盪。弗羅曼期望各國首腦不僅能在八國峰會中達成一致意見,並能採取切實行動,以恢復市場信心。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 Michael Froman:「我想會談將圍繞如何實現經濟增長,並考慮到各國的需要與發展中的經濟狀況,如何加強歐洲一體化的架構,以建立信心並向市場發出積極信息。」

此外,俄羅斯總統普京將不出席八國峰會,也引起媒體關注,不過弗羅曼表示外界不應對此過度反應。

八國集團峰會後,5月20日至21日,北約組織高峰會議將在奧巴馬的老家–芝加哥市登場。這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北約首腦峰會,將有60個國家的首腦與會,而阿富汗問題將是討論焦點。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 Michael Froman:「阿富汗將是主要議題,特別是國際社會對於國家安全部隊(NSF)的以及未來安全力量的承諾。」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