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籲美支持中東北非民主變革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美國前總統小布希週二在華盛頓的演講中說,阿拉伯之春是“蘇共垮臺以來對獨裁統治最廣泛的挑戰”。當中東和北非革命的歡欣過去,建立民主社會的艱鉅工作開始的時候,美國必須大力支持這些地區的改革者。

布什說阿拉伯之春是“蘇共垮臺以來對獨裁統治最廣泛的挑戰”。他讚揚那些挑戰獨裁政權的民眾。不過也警告,通向民主的艱難道路將是對他們的考驗。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沒有保障,一定會有挫折。但是如果美國不支持推進民主制度和價值觀,那麼誰將支持呢?”

布希呼籲美國幫助改革者建立民間機構和政黨、起草憲法、舉行選舉並建立法制和財產權。

他說:“點燃自由革命需要勇氣,但通過結構性改革為未來幾代人爭取自由革命也需要勇氣。這兩種勇敢行為我們都應當給予有力的支持。”

華盛頓郵報當天也引述敘利亞活動人士和美國官員的話說,在海灣國家的努力和美國的部分協調下,敘利亞起義軍開始得到更多和更好的武器。

不過美國官員強調,美國沒有提供或資助反坦克武器等致命材料。相反,奥巴馬政府擴大了同敘利亞反抗軍的接觸,以便向海灣國家提供反對派可靠性的評估以及命令控制型基礎設施。

華盛頓郵報說,美國同敘利亞反對派的接觸以及同海灣國家的信息共享標誌著,當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希望暗淡的時候,奥巴馬政府在政策上的轉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