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雲南湖南 一月三起強拆命案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訊】中國強徵、強拆案例不斷,過去的一個星期就接連發生3起拆遷戶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以極端的方式了結自己生命進行抗議的事件;拆遷戶痛訴,中國百姓沒人權。

40歲的廣州楊箕村村民李潔娥,因房屋遭強拆,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9號上午從楊箕拆遷區內一棟待拆樓5樓一躍而下,當場死亡,官方隨即拉上封鎖線,將屍體搶走,她的兒子冼細永近日向外界求救說,自己遭軟禁在廣州市十二人民醫院704房,每天由4個便衣看守。

記者14號多次打通醫院電話,並請總機接通704房,但病房內接電話的人卻始終表示,聽不到記者聲音;當地拆遷戶則透露,電話已遭監聽,不方便接聽記者電話。

廣州冼女士:「我因為現在都不方便講話,我電話都已經給人家牽線走了。」

無獨有偶的,湖南寧鄉縣灰湯鎮拆遷戶周雲芝,11號上午從鎮政府大樓墜樓身亡。

湖南寧鄉縣灰湯鎮村民:「它(政府)把她那個(周雲芝)房子拆了,就沒地方住了,家裏還有錢、還有稻穀,甚麼東西都沒有拿出來,那個鎮政府的人硬把那個壓在裡面,那個裡面,政府沒給她房錢,她就這樣去找鎮政府去理論嘛。」

村民透露,周雲芝房子遭強拆時,東西全壓在屋子裡沒拿出來,補償金又少,她到鎮政府抗議,卻沒人理她,一時想不開她就跳樓了,而當地有700多戶,都同樣面臨家遭強拆後,拿補償金買不到房子的窘況,如果不同意拆遷,還可能被打。

湖南寧鄉縣灰湯鎮村民:「我們中國這個百姓就是這個樣子,沒有甚麼人權。」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