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危險 美開車低頭族仍多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14日路透電)根據今天新出爐的1項全美調查,幾乎所有受訪青少年都同意,開車發簡訊很危險,但仍有近半數坦承曾這麼做。

在這份線上民調中,2/3受訪青少年也表示,同儕中開車發簡訊很常見,且報告顯示,他們的父母也多是低頭族,開車發簡訊的比率和他們差不多。

這是一週內第2項民調顯示青少年同意開車發簡訊危險,但很多人仍承認這麼做。

AT&T委託尼爾森公司(Nielsen)進行這項民調。

AT&T公司消費者安全和教育主任白蘭斯(Andrea Brands)指出,根據尼爾森研究,鑑於青少年主要溝通方式是發簡訊,平均每月發逾3400封簡訊,這意味情況令人憂心。

他說:「我們知道低報始終是一大問題,即使如此,我們見到青少年坦承開車發簡訊的數字驚人。」

調查的1200名青少年中,近97%受訪者表示開車發簡訊危險,約2/3受訪者認為很危險,但也有43%坦承過去3個月曾這麼做。

雪上加霜的是青少年開車發簡訊的想法。

她說:「調查顯示,受訪者不知怎的認為讀簡訊比起發簡訊來較不危險。」

61%受訪者表示,過去3個月開車時曾掃視手機上簡訊內容。

且有近41%受訪者指出,他們近幾個月曾見到父母開車發簡訊。77%的人同意成人開車時「老是」在發簡訊。

白蘭斯表示,這項發現有助於該公司以其「可以等待(It Can Wait)」方案回應實際情況。該公司上週展開30個城市巡迴宣導活動,主要到各學校宣導並展示開車發簡訊模擬裝置。使用者可利用電腦化虛擬車輛模擬開車發簡訊,該機器提供可能出事的實際狀況。(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