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大馬開唱 全場激昂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3日專電)張學友「1/2世紀演唱會海外站」的最後一場,昨晚在馬來西亞上演,為了彌補去年12月來大馬時狀態欠佳的遺憾,這次他卯足全力唱了近4小時,讓全場情緒激昂到都不願離去。

闊別僅5個月又重新來大馬開唱張學友,由於去年連唱4場嗓音用力過度,導致後面3場表現差強人意,這次張學友表現特別賣力,表演元素更包括音樂劇、搖滾、爵士、舞曲和拿手的抒情曲,讓全場驚喜不斷。

張學友身著白色西裝,在舞者簇擁下,腳踩踢踏舞步帥氣登場,背景播放由導演劉偉強、張學友和舒淇主演的音樂劇,而張學友也和舞者配合螢幕相呼應表演,讓觀眾沉醉在故事和歌聲中,並在萬人合唱的「如果愛」結束第1段表演。

緊接著曲風一轉,張學友轉換搖滾唱腔帶來「天氣這?熱」、「吻別」等組曲,舞台則在演唱過程中慢慢垂直並翻轉,最後呈90度角,把張學友送到台上。

他表示,這次主辦單位用盡心思,讓舞台除了可以顯示畫面、180度旋轉外,還能自由搭載歌手舞者,是其他站演唱會看不到的。

在中場時,為了紀念乾媽「肥姐」沈殿霞,張學友演唱了「月巴女且」向她致敬,更以肥姐經典的一字馬劈腿結束。他還笑言練了許久,終於把「七」字馬練成了「一」字馬。

之後,張學友走向大舞台下特設的小舞台,聲稱這是他的「私人角落」,隨即演繹爵士版「迷你」、「離開以後」和「情網」等,最後還來1段口哨solo,讓全場歡聲雷動。

張學友笑說現在已經是情歌「老王子」,並擔心大家一直聽情歌會聽到打呵欠,因此不忘安排舞曲環節演唱「餓狼傳說」、「頭髮亂了」、「這個冬天不太冷」等快歌,並希望歌迷能記住這個「會跳舞的張學友」。

張學友昨晚也獻唱許多耳熟能詳的情歌,包括「李香蘭」、「每天愛你多一些」、「心如刀割」、「我等到花兒也謝了」等,演唱會在全場2萬人大合唱「祝福」聲中感性落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