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情勢不穩定 有錢人想移民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有些專辦移民的律師發現,爭取外國國籍的中國大陸人士又見增加,這個趨勢與大陸政治動亂和經濟趨緩所引起的憂心有關,特別是一些商人和政治人物希望保護自己的家人和財富。

「華爾街日報」報導,受理亞洲各國客戶的香港移民律師哈維(Jean─Francois Harvey)說:「我所稱大陸的『我現在就要走』現象,確實是已急遽增加。」

大陸近年來的趨勢在於,申請移民到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等地的案件增加,包括投資移民在內;比如美國2011會計年度的投資移民申請人數,有75%為大陸人士。

申請美國EB5簽證的投資移民熱潮所以形成,原因之一在華府的政策,即相關計劃9月須經國會重新批准才能延續,但在此之前提出的申請案仍將列入考慮。這項計劃上1次檢討時間在2009年,當時申請案曾激增。

根據該計劃,申請人及近親若在美國投資100萬美元以上進而在2年內創造出10個全職工作機會者,可獲永久居留權。若是創造就業機會的地點在美國鄉村或失業率高的地區,則投資門檻僅須50萬美元。

爭取移民的大陸人士身份和實際數量,外界所知有限,但因應移民熱潮而興起的移民代辦業者表示,在共產黨革除領導幹部薄熙來之後數週期間,移民申請案有所增加。在共產黨10年1次的領導交班於今秋進行前,薄案使大陸整體上的不確定感強化。(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