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親人遭報復 美向陸查詢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表示,美方已和中國大陸當局聯繫,查詢大陸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老家親人的情況。陳光誠宣稱,他逃離軟禁後,這些親戚成為當局報復目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告訴記者:「我們已就相關報導和中國當局聯絡。」

努蘭說,美方沒有立場證實這些報導,但「我們作了查詢,如果有任何報復之類想法,我們表達了我方關切」。

陳光誠控訴,當局在他的家鄉山東省拘捕他的侄子陳克貴,並威脅他其餘親屬,藉此報復他的出逃。

陳光誠4月下旬大膽逃離軟禁,躲進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引發外交危機。

陳光誠表示,他的侄子陳克貴上個月攻擊闖入家中的人後,在沂南縣遭警方拘捕。

陳光誠說,陳克貴4月底發生這起事件後開始逃難,但後來遭到拘捕,而他的妻子劉芳已失蹤好幾天。

自學而成的律師陳光誠在北京的醫院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山東省當局是在報復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