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指自卑 孝子幫家裡還債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0日電)家住彰化的周飛宏家境清寒,打工時右手不慎壓斷4根手指,讓他感覺自卑,脾氣變得暴躁。加入慈濟志工後轉念,努力工作幫忙家裡還債,周媽媽說,兒子是她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周飛宏的母親陳素香說,兒子小時候原來很乖很聽話,當兒子13歲的時候,她擔心小孩放暑假會變壞,於是到工廠上班時帶著他,不過兒子的手指卻不小心被油壓機壓傷,最後只好截掉4根手指。

周飛宏說,手指被壓傷後,他感覺很自卑,脾氣也因此變得很暴躁,經常把氣出在父母親身上,讓要養家又要照顧他和姊姊的媽媽很受傷;後來他加入慈濟志工的行列,關懷獨居老人,才慢慢體會父母親的辛苦。

周飛宏說,他去關懷獨居老人後,才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比他更可憐的人,因此決定要考順媽媽,也號召大家省下喝飲料的錢,捐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而周飛宏也在母親節前夕,在慈濟志工的安排下,向母親陳素香下跪懺悔,發誓以後要好好孝順母親。陳素香則說,看到兒子痛改前非,對她來說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