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組北市取景 捷運站最受青睞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9日電)台北市文化局今天表示,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協助國內外劇組在北市取景已突破1000部,其中,台北捷運站是最受青睞的拍攝景點,剝皮寮歷史街區及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居次。

文化局表示,成立於民國97年底的影委會,4月18日已正式達成影視協拍1000部的里程碑,且逐年倍數成長,由首年的54部,去年激增為410部。

文化局指出,影委會統計出10個北市最常出借拍攝場所,台北捷運站勇奪冠軍,其中,劇組最愛在捷運文湖線拍攝車廂內部場景,拍攝捷運站內外的場景則愛用捷運台北車站及忠孝敦化站,至於捷運月台拍攝點,則屬北投站最受歡迎。

另外,剝皮寮歷史街區及北市聯醫林森院區則分居2、3名,後續依次為南港瓶蓋工廠、台北市中山堂、花博公園、日式宿舍、洲仔停車場、南港分局、陽明山國家公園等。

影委會表示,台北市腹地不大,但提供拍攝場景數量一路擴增至近160個,推動協拍能量向上提升,其中,寶藏巖、信義商圈、101大樓、中正紀念堂、松山文創園區、西門町、河濱公園、台北賓館以及市民廣場等,也是拍攝熱門景點。

文化局說,影視協拍跨越1000部關卡,證明北市具備成為影視城市的潛力,同時,透過影視協拍行銷城市,也達相當程度的具體成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