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採取和平計劃是敘最後的機會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針對敘利亞政府持續的暴力鎮壓,聯合國特使安南8日發出警告,敘利亞當局實施聯合國和平計劃是避免爆發全面內戰的最後機會,世界不能允許敘利亞陷入全面內戰。

一份來自紅十字會的視頻顯示,在敘利亞部分地區,反對派對當局鎮壓進行了激烈的抗爭,可以稱的上是地區性的內戰。

聯合國特使安南表示,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只有遵循聯合國的停火協議,才可能避免爆發內戰。

聯合國特使安南:「我相信聯合國的(停火)監督任務可能是穩定這個國家的唯一機會了。當我告訴你(我們)非常擔心不這樣做,這個國家就將陷入全面內戰,我相信我可不是在說甚麼秘密。牽扯的後果會是非常可怕的,我們不能允許它發生。」

聯合國稱,自從去年三月,敘利亞政府對反對派進行血腥鎮壓以來,已有超過9000多人在其中喪生。今年4月12日,聯合國宣佈了敘利亞停火協議,不過協議很快就因敘利亞持續的暴力而破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