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性發明萃聚一堂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世界級發明的主人翁,似乎都是男性。但是在韓國,卻有一個專門展示女性發明的博覽會,可見發明者們的活動有多麼活躍了。這些發明結合了女性特有的細膩和創意,請看韓國記者的介紹。

最近,「2012韓國女性發明博覽會」在首爾會展中心舉辦 。

參加的女性發明者大多是家庭主婦。她們在日常生活中得到的好點子,很多都發展成為專利發明。

(株)Nudia總經理徐貞玉:「我女兒是學生,在她學習的時候,我很希望她能姿勢端正,減少壓力。最近不是都用智能手機嘛。我是本著當媽的心理,希望能一起利用起來。」

同時,女性特有的細膩與專利技術相結合,也增加了產品的附加價值。一位女性企業家將原本用於天然螺鈿染色的專利技術,使之適用於一般螺鈿用品上,從而誕生了高檔的傢俱。

主辦本次博覽會的韓國專利廳,為使韓國女性閃光的生活創意點,能成為韓國寶貴的智力財產併發揮它的價值,全力以赴的給予了支持。

韓國專利廳廳長金昊源:「從五年前開始,韓國就在世界上首先開始舉辦女性發明比賽。韓國要想成為發達國家,成為真正的知識財產強國,女性就要身先士卒。」

韓國女性的優秀發明,一直在得到韓國政府的持續支援。我們期待著通過女性發明者的努力,能使這些發明早日成為世界市場上具有競爭力的商品。

世界女性發明企業人協會會長韓美榮:「因為多是實用型的發明,生活中的發明,所以,所有的女性朋友們都有無限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