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爆毒菜 替白菜噴甲醛保鮮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中央社上海8日法新電)中國大陸官員今天表示,關於蔬菜商販噴灑有害甲醛白菜上以保鮮的說法,當局正在調查。此事再度引起中國大陸另一波食品安全恐慌。

媒體與網路報導本週指出,中國大陸東部山東省數十名菜販在運輸產品到市場途中,使用這種化學製品來保持農產品新鮮。山東省是主要的蔬菜供應省份。

甲醛一般做為實驗室標本和屍體保存的防腐劑,人若攝取可能致命,甲醛同時也是1種致癌物。

當地政府官員證實有人這麼做,並表示當局已展開調查。

山東省東夏鎮1名官員告訴法新社,「我們正在調查此事」,但他不願提供詳細資訊。東夏鎮是最初被揭發進行這種保鮮做法之地。

中國大陸官方新華社報導,此做法在山東省和鄰近的河北省很普遍,尤其是在天氣較熱的月份。

報導引述東夏鎮菜農所言說:「這是讓白菜保鮮的普遍做法,不然緊緊堆放在貨車裡的蔬菜2到3天內就會腐爛。」

白菜是中國大陸餐桌上主要蔬菜,特別是北方地區。

中國大陸媒體指出,甲醛也被用在其他產品上,例如海鮮和菇類。官員說,部份菜販沒有使用昂貴的冷凍貨車來運送蔬菜。(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