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作家遊東歐籲放棄共產政權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舊金山作家弗朗西斯•泰邦(Francis Tapon)在遊歷了東歐25囯之後,寫書告訴讀者:東歐劇變教給我們友善和寬容。他呼籲面臨選擇的中國放棄共產政權。

近日,舊金山作家弗朗西斯•泰邦(Francis Tapon)在聯邦俱樂部介紹他的東歐之旅,主題是:“東歐巨變教給我們甚麽”。

舊金山作家弗朗西斯•泰邦(Francis Tapon):“(東歐劇變)教我們互相之間要友善。二戰確實影響了歐洲東部,造成很多破壞,結果使倖免於難的人們非常頑強,在面對困難的時候非常堅韌,這是普遍現象。”

給泰邦印象最深的是東歐國家的人民,在擺脫共產主義和共產黨統治後,變得友善而包容。

談到目前中國政局的變化和中國面臨的選擇,泰邦表示:“我認爲共產主義不是一個可持續的體制,我也注意到,中國正試圖改變它,採用更多種多樣的市場機制,緩慢的,因爲他們意識到了,它不會永遠存在下去,更不用説我們從東歐得到的教訓了,一切都完了,在那個地方,都垮了。”

作家弗朗西斯•泰邦(Francis Tapon):“中國歷史的關鍵時刻,從長遠來看,將出現在發生經濟危機的時候。一旦發生經濟危機,那就形成一個挑戰, 那時中國就要真正放棄共產主義,百分之百的放棄它,實現民主。我希望是一種和平的方式。”

泰邦的下一個旅行目標是非洲。他計劃用三年時間,遊歷50個國家。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