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公共場所將實施戶外禁煙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5月31日前,南澳省各議會、體育俱樂部、公共活動主辦方和各企業將開始實施戶外禁煙。

據廣告人報(The Advertiser)的報導,南澳衛生廳長希爾(John Hill)宣佈,從5月31日起,在南澳的所有公共場所禁止吸煙的權限將開始生效,他也預計一些強烈反對吸煙的議會和私營機構將立即採取行動。希爾稱,新實施的禁煙權限將與反酗酒的「禁酒區」權限相類似,議會和私營機構有權在進行公眾諮詢後要求某些場所禁止吸煙。在兒童遊樂場和公共交通候車棚內吸煙將自動被禁止,違者或將招致200澳元的罰款。

「我預計一些帶頭禁煙的組織將立即採取行動,而其它的組織也會跟進。」 希爾說,「禁煙場合包括公園、街道、音樂節、體育賽事、私家醫院外圍、海灘、遊行以及類似的場合。我想積極禁煙的地方議會,例如Unley市議會,也將迅速採取行動。」

澳大利亞醫學協會(AMA)呼籲在所有人群聚集的戶外場合包括體育賽事、繁忙的步行街道和提供戶外用餐的街道等禁止吸煙。該協會的南澳主席沙利醫生(Peter Sharley)說:「應該在公眾聚集的戶外場合徹底禁止吸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