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省或廢除部份土著人社區禁酒令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昆省政府正在審議有爭議的土著社區禁酒法律,考慮廢除一些土著人社區的禁酒令。

據澳新社消息,上週六,昆省新當任的土著人及托雷斯海峽島民廳廳長埃爾姆斯(Glen Elmes)在凱恩斯與昆省遠北部的市長們舉行會議時,討論了酒管理計劃。自2002年以來,為了減少暴力,在昆省19個土著人社區實施了禁酒計劃。

昆省省長紐曼(Campbell Newman)在競選前曾承諾,對那些他認為沒有成效的酒管理計劃將進行評審。埃爾姆斯要求那些昆省遠北部的市長們就他們社區的酒管理向他提供新的計劃。他說:「如果新的計劃適合他們,我們將廢除舊的計劃。」

他表示,狡猾的商人從那些無酒社區裡絕望的人們那獲利。酗酒及與之相關的家庭暴力以及疏忽照顧孩子並不只限於土著人和托雷斯海峽島民社區,他說。

對禁酒有關鍵影響的棕櫚島(Palm Island)市市長萊西(Alf Lacey)表示,他將在5月15至16日舉行的選舉後的第一次市議會會議上討論這個問題。「我深受鼓舞。我們肯定會與省長及新廳長在酒管理計劃上合作,取得更好的平衡。」他說。

侯普維爾(Hope Vale)市長麥克萊恩(Greg McLean)表示,他希望結束酒管理計劃。他認為該計劃令人犯罪,並強加不相稱的懲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