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文藝界聯署 促撤網絡23條惡法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港府雖然押後表決被稱為網絡23條的《版權條例(修訂)草案》,但民間反對聲音不斷。香港文藝界至今有近2,000人聯署,要求政府撤回草案,不要成為創作人頭上的一把刀。

文化藝術界日前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撤回《版權條例(修訂)草案》。著名填詞人潘源良公開表態參與聯署,他說二次創作由來已久,已故流行文化創作之父黃霑,於1989年六四事件後,就將傳統聖誕歌改編諷刺中共領導人李鵬。

香港填詞人潘源良:“我想像不到霑叔會因為創了這些歌,因為和林振強、林夕一起創作了這些歌詞而被捕。因此我亦都不認為現在的青少年,會因為二次創作而被政府檢控。”

他強調,如果在版權立法和創作自由有衝突的時候,他一定會維護後者。創作人周博賢質疑政府強推網絡23條惡法的背後,是有政治目的。

香港創作人周博賢:“民陣聯的LOGO給人改了,兩年前給人改成"禮義廉",然後做成T恤,在年宵那裏賣。然後他們報海關,接著到年宵那裏掃場,變成有這條例,這把刀,而怕因為有這些出於政治意圖而用這把刀。”

他們擔心草案一旦通過,政府可以利用版權法做政治檢控,要求政府立即撤回草案,不要將二次創作列作違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