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決選投票率接近歷史記錄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讓整個法國及歐洲牽腸的法國總統大選決選於星期天全面展開投票。民調領先的法國社會黨總統候選人弗朗索瓦•奧朗德在自己的大本營蒂勒市投下了選票,尋求連任的薩爾科奇則在巴黎16區一個中學投了票。雖然選前民調顯示在最後幾天裡薩爾科奇在民調上追回的幾個百分點,但奧朗德一直保持著領先的優勢。截止到當地時間週日下午晚些時候,法國內政部公布的數字顯示選民的投票率已超過了72%,接近於2007年大選時創記錄的75.11%的投票率。

法國今天舉行總統大選的第二輪投票。4千6百萬選民將在左翼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和右翼人民運動聯盟候選人、現任總統薩爾科奇之間決出下屆總統。除了先期進行的海外投票外,法國本土和科西嘉島的投票站於星期天早8點一直開放到晚6點,而大城市的一些投票站將會開放到晚上8點。投票結果則將於晚8點後初步揭曉。

在蒂勒的投票站投票後,奧朗德來到附近的一家餐館用餐。他對記者表示充滿了獲勝的信心。

薩爾科奇在投票後與超模出身的妻子卡拉布魯妮回到家中。

這次法國總統大選的背景是歐洲持續未解的經濟危機。兩位候選人的競爭也激烈、艱難。4月22日第一輪投票時奧朗德的得票率為28.63%,薩爾科奇為27.18%,兩人相差不到1.5個百分點。

本週三,奧朗德和薩爾科奇舉行了激烈的電視辯論,辯論吸引了近1千800萬觀眾,但是辯論的結果被認為是誰也沒有被對方擊倒。

根據法國的選舉法,今天晚上八點之前法國任何媒體不得公布投票的出口民調統計,但鄰國比利時和瑞士的媒體則不受此限制。

目前奧朗德的左派陣營和薩爾科奇的中右派人民運動聯盟都為自己的候選人獲勝準備了慶祝大會,奧朗德陣營的會場選擇在巴士底廣場,薩爾科奇陣營則選擇了協和廣場。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