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共患難 美登山客喜結連理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美國登山客包爾(Shane Bauer)及蕭德(Sarah Shourd)在2009年7月不慎跨入伊朗邊境,並因間諜指控遭囚禁,兩人的律師今天表示,小倆口將於本週末締結連理。

包爾及蕭德計劃明天在加州完成終生大事。兩人在伊朗遭囚禁期間,包爾用衣服上的線做成戒指,與蕭德訂婚。

根據律師發布的聲明,兩人將舉辦只有親友參加的私人婚禮。

蕭德發布聲明表示:「這天已然來到,我所能做的就是滿懷感激地閉上雙眼,感謝我們所擁有的自由、全世界許多慷慨大度的好人及腳下這塊土地。」

她又說:「我希望伊朗及全世界受到不公正對待及處於野蠻環境下的人們,都享有同樣的自由。」

包爾、蕭德和同行友人法塔爾(Josh Fattal)2009年7月31日在伊朗和伊拉克的山區邊界附近遭到逮捕。3人一再強調他們並非間諜,只是不小心迷路跨越邊界誤闖伊朗。

蕭德在受到14個月囚禁後,因人道因素獲得伊朗釋放。蕭德是教師、作家及女權運動人士。包爾和法塔爾則在2011年9月重獲自由。

包爾表示,在遭囚禁期間和蕭德定下婚約,「讓我能夠夢想安定且美好的未來」。包爾是名自由記者,會說流利的阿拉伯語。

包爾說:「在她獲釋後,我常常覺得她很偉大,鍥而不捨的爭取法塔爾和我的權益。我們的婚姻也是勝利的果實。」法塔爾將擔任包爾的伴郎。

法塔爾表示:「包爾那天在牢中向蕭德求婚,我們全都燃起對未來的希望。他們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的關係牢不可破。」(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