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獲獎選手赴意參加大師班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兩次獲得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銅獎的歌唱家李勇,受到西西里歌劇學院的特別邀請,參加了5月3日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聲樂大師班。在大師班上,男低音歌唱家里皮為來自歐州和美國的八位歌唱家進行了指導。請看記者郭瑩的報導。

曾跟隨美國多位著名聲樂家學習的李勇談到參加大師班,仍然感到收穫很大,因為意大利聲樂家幫助他解決了在他職業演唱生涯中一個存在很久的困惑。

2011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銅獎得主李勇:「感覺非常好。發聲的感覺、整體共鳴,感覺胸腔放松開了。以前感覺不到。今天通過老師的講課,我感覺胸腔聲音更寬厚了。」

從2007年開始的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在5年的歷史中已經建立起自己的名譽。2011年,包括意大利西西里歌劇學院在內的兩所聲樂院校與新唐人電視臺簽訂合約,到紐約觀摩比賽,並為選中的演員頒發到意大利學習的獎學金。談到這次與新唐人電視臺的合作,意大利歌劇學院主席格羅索顯得有很多話要說。

西西里歌劇學院主席格羅索:「我很欣賞新唐人電視臺所舉辦的文化活動,這對文化歷史,中國的文化和藝術來說都是一個促進。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了一個我所不熟悉的世界。從個人和藝術的角度來說,我很感動。所以我決定讓西西里歌劇學院接受那些希望到意大利進一步學習聲樂藝術的華人歌唱家或喜歡音樂的華人,因為這裡是美聲的故鄉。」

在大師班上授課的歌唱家里皮是比薩歌劇院的經理,他還在米蘭斯卡拉學院任教。他對這次大師班的授課期待已久,並讚賞中國學生的表現。

意大利男低音歌唱家里皮:「要面對很多挑戰,要經過很多學習,還要有很多舞臺的實踐。因為舞臺是聲樂家的全部。」

西西里歌劇學院還將在5月8日和9日舉辦下一輪大師班。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