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各類型媽媽購屋需求不同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4日電)根據一項調查顯示,各類型媽媽買房的需求大不同。新手媽媽買房首重「醫療資源」,職場媽媽最在意「黃金學區」,而空巢期媽媽最希望能擁有「無障礙的電梯設備」。

這項調查是台灣房屋智庫針對大台北地區的媽媽,在4月1日至30日進行買房需求意向大調查,總共回收1564份有效問卷。

調查發現,家中有嬰幼兒的新手媽媽,對於買房需求意向,首重「醫療資源」,其次是「公園綠地」、「無障礙的電梯設備」。

另外,職場的媽媽買房最在乎是否為「黃金學區」,其次為是否居於「交通樞紐」及「良好的生活機能」。

至於孩子因求學或就業而遠離家園,此時媽媽年紀漸長,銀髮族的空巢媽媽最在意居家生活安全,因此購屋需求以「無障礙電梯設備」居首,其次為「醫療資源」與「社區管理」。

台灣房屋指出,綜觀各階段的媽媽購屋需求,新手媽媽及空巢媽媽都離不開「醫療資源」及「電梯無障礙」,顯見都會型的母親,對於自身或兒女的健康及居住安全都十分重視。

台灣房屋建議,新手爸媽在有限的預算下,可以小屋換大屋的概念,除解決房屋需求問題,未來待小孩成長,逐漸換屋至理想學區,選擇管理完善的大樓,以圓換屋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