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路跑 陳怡安全家動員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4日電)新北市政府和中華奧會6月10日將在新北環河快速道路,舉行國際奧林匹克路跑賽。當天,前跆拳道國手陳怡安,將帶著小孩參加休閒組,並參與以倫敦奧運為主題的裝扮大賽。

「大洋金幣2012新北市國際奧林匹克路跑賽」今天在市府舉行記者會,並邀請曾奪下兩次奧運跆拳道示範賽金牌的陳怡安,分享參加奧運的心得,期勉參賽選手朝奧運殿堂邁進,一舉奪下佳績。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今年欲參加2012倫敦奧運的馬拉松好手張嘉哲以影片分享心情。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錢薇娟、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長跑好手吳文騫也都出席。

蔡辰威表示,中華奧會從民國77年首開國內路跑風氣之先,每年在國內舉辦國際奧林匹克路跑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5週年,孕育無數優秀選手。

今年和新北市合作,為奧林匹克路跑創新多項紀錄,包含國內奧林匹克路跑第一次挑戰半馬(21公里)、也首次提供鑲有奧運5環的紀念衫及完跑獎牌。

新北市規劃環河快速道路新北大橋跑線,讓賽事增添繽紛色彩。侯友宜說,在倫敦奧運前夕,與中華奧會共同舉辦有意義的運動,也是首次登上新北大橋的路跑活動。

參加的選手可以體驗、感受淡水河城市風光,也能欣賞新北市的各項建設及蛻變。陳怡安的兩個孩子也參加記者會,並答應以實際行動為奧運選手加油,當天陳怡安將帶著小孩參加休閒組,並參與裝扮大賽。

市府體育處表示,路跑由市府市民廣場起跑,賽事分成2.5公里休閒組,與21公里競賽組。報名日期至5月10日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