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故宮瑰寶數位畫時代洛僑展出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台灣故宮瑰寶「故宮數位畫時代:過去與未來」5月5日至27日將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展出,為此,2日舉行新聞發佈會。此項展出是洛杉磯台灣書院的一項創舉,將台灣故宮帶來獻給南加民眾。內容將展出毛公鼎互動裝置、翰逸神飛影片、唐宮狂想曲互動裝置、清代郎世寧百駿圖動畫、國寶娃娃動畫、明文徵明仿趙伯驌後赤壁圖古畫動漫等。請看美國洛杉磯報導。

洛杉磯台灣書院志工團、台灣故宮博物院代表等為即將展開的國家級特展講述籌備過程及介紹,台灣故宮博物院代表吳紹群博士表示,這次特展將故宮典藏的文化瑰寶以充滿活力的方式展現,賦予傳統中華文化煥然一新的生命力和價值感。

台灣故宮博物院代表吳紹群博士:「故宮這7、8年開始研究怎麼將古美術應用在科技,希望用科技互動以及一個有趣的方法來介紹中華文物。」

這次特展主要分為三大區塊,入口處為漢學書院,有「毛公鼎漢字互動裝置」觸摸式的裝置,由毛公鼎中的銘文,帶動漢字藝術動畫,讓觀眾了解銘文內容及漢字文化內涵。

展示廳中是唐宮狂想曲互動裝置,以名畫「唐人宮樂圖」為發想,創作幽默有趣的互動裝置,巧妙地將仕女手中所持樂器物件,藉由觀眾踩踏腳下不同的感應地板,變換成不同主題之城市面貌。

其他還有靜態影片展示放映區,如「國寶娃娃入寶山」,以及「悠遊古今」等動畫作品。

台灣負責策劃特展頑石設計公司設計師劉詩安:「這次展覽是和故宮合作一起策劃的。這一次的主題主要是透過數位科技的方式,來重新銓釋古畫,希望(用)動畫的方式來吸引年輕族群,能夠了解這些古畫。」

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龔中誠:「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那麼好的東西,讓我們僑界、僑界的第二代,還有我們美國朋友能夠了解淵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可以用這樣子的方式來介紹來認識。」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