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寰球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星期四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6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0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5點。

1.美國商家零售額低於預期

星期四報出的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半。Costco、梅西(Macy’s)、Target等連鎖商店的銷售額低於預期。對經濟的擔憂和今年春季寒冷的氣候,都影響到美國民眾的消費意願。

星期五,投資人將密切關注美國政府的就業報告。在此之前,本星期出臺的就業數據好壞參半。一方面私營業新增職位數字低於預期,但另一方面,上星期新增失業救濟領取人數減少,幅度達到3個月來的最大。

2.歐洲擔憂拖纍美國出口廠商

歐洲銷售的疲軟帶動通用汽車上季度盈利下滑。

由於擔心歐洲經濟陷入衰退,美國出口廠商股票遭受壓力。通用汽車下跌2.4%,建筑機械製造商卡特比勒(Caterpillar)下跌1.9%。

3.臉書股票上市價格不菲

臉書(Facebook)股票的上市價格將在28到35美元之間。如果達到這一範圍的最高點,臉書總市值將接近800億美元。目前谷歌總市值將近2000億美元。

股票上市後,創始人扎科博格將持有31.5%的股份,但擁有58%的表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