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緊急聽證 現場聯線陳光誠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陳光誠離開美國大使館,人身安全備受威脅一事轟動全球。美國國會5月3號下午召開緊急聽證會,呼籲中共遵守承諾,保障陳光誠一家的安全,並希望人在北京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能夠即刻解決此事,讓陳光誠安全來美或到第三國﹐獲得庇護。

國會議員並在下午四點左右,撥通陳光誠電話與他對話,陳光誠再一次表達了對自己和家人安全的擔懮﹐和希望來美的意願。

陳光誠:我可能需要到美國去休養一段時間﹐因為我七年沒能過一個星期天了。

對華援助協會傅希秋:你對正在中國訪問的克林頓國務卿你有什麼要說的呢?

陳光誠:我想見見她。希望得到她更多的幫助﹐也想當面謝謝她。另外現在我比較擔心的還是我家裡的狀況。據我所知﹐我現在不能跟我家裡所有人取得聯繫。他們在我的院子裡安了七個攝像頭。而且除了人都呆在我家裡以外﹐他們還要在我家的週圍架設電網﹐而且揚言說到底要看看這個瞎子有多麼能。所以我也非常擔心我的媽媽還有我的哥哥等家人。所以我希望國會議員能為我這些家人的權力得到保障盡一些力量﹐這是我目前非常擔心的。

美國國會眾議員Chris Smith:你的案例﹐是對中共稱要保護你的一個檢驗﹐我們對其承諾非常懷疑。但也是對美國的是否重視人權的考驗﹐你對沒有見你的國務卿的請求她到你的醫院見你﹐讓你和家人及支持者乘飛機來美休養﹐是你的應有的權力。

陳光誠:所有好像曾經幫助過我的村民都受到他們的打擊威脅﹐現在不知道什麼情況。

美國國會眾議員Chris Smith:陳﹐我們都為你祈禱﹐我們會盡力爭取你的自由。

聽證會上﹐史密斯議員一方面呼籲中共遵守承諾,保障陳光誠一家的安全,另一方面﹐希望人在北京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能夠即刻解決此事,讓陳光誠安全來美或到第三國﹐獲得庇護。

美國國會眾議員Chris Smith:毫無疑問﹐她(國務卿)不應離開﹐直到事情解決為止。這是對美國人權承諾的檢驗。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