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離使館 魏京生認美犯錯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流亡海外的中國大陸著名異議人士魏京生今天表示,美國讓大陸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離開大使館犯了「嚴重錯誤」,因為北京當局絕對不會准他出國。

魏京生在華盛頓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目前情勢變得更為困難。陳光誠已不再受到美國政府保護,中國政府不可能會讓他出國。」

魏京生曾在中國大陸的監獄度過將近20年,1997年抵達美國。他表示,北京絕對不會接受讓陳光誠這個在外交上相當棘手的案例開「先例」。

他說:「因為這將意味北京接受,任何異議人士敲敲大使館的門,就可以流亡海外,這不啻是接受美國干預中國內政。」

魏京生表示:「我想,美國政府讓陳光誠離開大使館,犯了嚴重錯誤。」

他又說:「他們不應該這麼快就相信中國政府,而應取得明確的書面保證。」他認為美國未能做到這點,已使得陳光誠「陷入險境」。(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