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揆辯論會前會 獨缺蘇貞昌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3日電)台灣中社今天舉辦一場民主進步黨主席候選人與中台灣公民團體的座談會,除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未出席外,其餘4位候選人都出席爭取支持。

由於民進黨本週日將在台中舉辦第2場的黨主席選舉電視辯論會,中社晚間這場座談會被視為是辯論會的會前會。

5位民進黨主席候選人中,只有蘇貞昌未出席,中社社長劉昭惠開場時就表示,可能蘇貞昌認為北部及南部的選票比較重要,也有民進黨支持者立即將訊息放上Facebook(臉書),並認為蘇貞昌的缺席讓這場較勁失色不少。蘇貞昌辦公室則表示,蘇貞昌今天訪宜蘭行程早已安排。

前黨主席許信良仍然力拱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再選2016年總統,他表示,民進黨要在2016年再度執政,蔡英文是可能贏的候選人。他也說,若當選黨主席,將推動零歲至國中三年級的養育津貼,以及擴大發放失業津貼,讓台灣走向社會福利國家之途。

而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則表示,他若當選黨主席,將推動總統罷免案,這樣才像在野黨、反對黨,同時他也將循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模式成立影子政府,隨時研究政府的各項政策,並適時提出民進黨版的政策。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則以「我是唯一的中生代候選人」為訴求來爭取支持,他說,世代交替是民進黨再執政的重要關鍵,而他當選後將推動「百人國政監督團」的成立,並要讓民進黨走回原來的剛性政黨路線。

前立委蔡同榮表示,他贊成台灣與中國交流,但絕不可傷害台灣的主權,他認為目前的公投法是「鳥籠式」公投,一定要修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