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鼓勵海外人士投資旅遊業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從黃金海岸的高層建築到天然海島渡假村,澳洲政府將鼓勵海外人士投資澳洲旅遊業,以促進經濟發展。

據澳新社消息,澳洲旅遊局(Tourism Australia)、澳洲貿易委員會(Austrade)和澳洲聯邦政府聯手合作,吸引國內和外國投資者,希望為全國旅遊業的發展提供更多資金。

這項於昨日在墨爾本正式啟動的旅遊業投資方案,包括澳洲境內75個需要投資的旅遊業項目。政府希望此投資方案將有助於旅遊業實現價值目標,由目前的一年700億澳元,在2020年增加到一年1400億元。

列出的投資方案包括珀斯的一家海濱五星級旅館,從新開發墨爾本的溫莎飯店(Hotel Windsor);擴展南澳袋鼠島(Kangaroo Island)上的一個天然渡假村;黃金海岸一棟50層酒店、昆省艾爾利海灘(Airlie Beach)的一個徒步旅遊區;北部行政區土著島(Aboriginal land)上的住宿設施;悉尼港60億元的巴朗加魯(Barangaroo)開發區和塔省聖克萊爾湖(Lake St Clair)的野外寄宿區。

此項目也將向有意投資的商家提供旅遊業概述和資料。

據悉,目前共有420億元的澳洲旅遊業項目投資資金已在決定或考慮中,但為達到每年1,400億元收入的目標,還需更多住宿、交通、休閒娛樂等方面的投資。

澳洲旅遊部長弗格森(Martin Ferguson)表示,澳洲希望最大限度的對投資者和遊客們打開旅遊市場。他說,澳洲政府將掛出「旅遊商機對外開放」的牌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