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熱報陳光誠 CNN:將改變中國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陳光誠5月2日離開美使館後事態的戲劇性變化,西方主流大媒體持續關注陳光誠事件的進展。CNN發表報導指出,陳光誠和薄熙來將改變中國的未來,另外,飛往北京和當局談判的的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坎貝爾也接受媒體採訪提到,談判桌上,中共官員非常想取得正面的結果,也承認地方政府對待陳光誠的手法很不像樣,請看本臺記者曾錚的報導。

CNN》5月2號以“兩個迥然不同的人物,正在重寫中國的劇本”( Two very different characters rewriting China’s script)為標題,對發生在陳光誠和薄熙來這兩個迥然不同的人身上的事件做出綜述,在報導了近期圍繞著這兩人發生的一系列事件後,報導最後說:“這兩人的故事,構成了中國目前最嚴重的危機。在中國,窮人得不到法律的保障,迫害比比皆是,言論鉗制和腐敗到了瘋狂的地步,財富和權力來自世襲,而不是自己奮鬥所得。

“如果說,陳光誠和薄熙來是這個體制所造就的話,那麼,發生在他們兩人身上的故事也可能會從新造就這個體制。

“而中共,也正處在一個轉折點。當一個已經沉默了很久的聲音開始質問黨到底代表著甚麼的時候,對這個問題的回答,不僅將決定陳光誠的未來,也將決定這個國家的未來。”

《CNN》記者特別在北京大街隨機採訪了40個人,結果只有2個人知道陳光誠。在即媒體都採用了頭版頭條報導陳光誠之際,顯示中共的資訊封鎖仍然十分嚴密。

另外,在北京的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坎貝爾接受NPR電臺的採訪,坎貝爾用“不可思議的高強度”來形容和中共的談判,他感覺到與他談判的中共官員非常想取得正面的結果,同時也承認地方政府對待陳光誠的手法很不像樣,總之是顯示了良好的意願。坎貝爾和陳光誠進行了30多小時的對話,也談到了昂山素季、曼德拉等。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指出,陳光誠離開美使館後事態的戲劇性發展,從剛開始很高興到馬上變的後悔、焦慮,顯示胡、溫已經承諾保證陳光誠的安全後,周永康在瘋狂的反撲,他的瘋狂舉動,已經可以類比薄熙來3月9日在人大記者會上的發言和“逼宮”表現。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