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勞動節遊行遍及全球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訊】星期二(5月1日),數以萬計的亞洲人在所在國家和地區,舉行了勞動節遊行,要求提高工資待遇和改善工作條件。而在歐洲,因為不得人心的緊縮措施和不斷上升的社會壓力,許多國家都舉行了全國性的示威遊行。

在五一勞動節舉行遊行以似乎成為一項傳統,首先登場的是亞洲各地的集會活動。

在香港,大約5000名工人遊行,要求提高最低工資。

鏡頭轉向印度尼西亞雅加達,9000多名工人遊行至國家皇宮,要求更好的工資和工作保障。

在菲律賓馬尼拉,大約8000名工人在馬拉坎南宮(Malacanang)附近集會,要求加薪。來自各個勞工團體的示威者,要求公平的勞動條件和尊重工人的權利。

勞動節,來自台灣各地的50多個勞工團體和工會,舉著橫幅在臺北街頭遊行,要求更多的勞工權利和更高的工資,並結束工作不穩定、工資低和工時長的問題。

大約1萬名韓國工人集會,要求更好的工作條件。

韓國工會聯合會(KCTU)會長金永勳:「今天是世界各地第122屆勞動節。韓國工會聯合會(KCTU)舉行集會,要求對非正式員工取消歧視、停止解僱和完成修訂勞動法,這是我們現在面臨的最嚴重問題。」

在歐洲,希臘、西班牙和葡萄牙都舉辦大型的全國性示威遊行。歐洲各地反緊縮的示威者,預計將進行一天的罷工示威抗議。

在法國,即將在週日舉行的選舉成了勞動節的主要焦點。兩名主要候選人極右派勒龐女士(Ms Le Pen)與薩爾科齊都在當天分別參加了不同的遊行活動。

而源自美國的佔據華爾街(the Occupy)運動,則鼓吹「五一」(May Day)遊行活動,遍佈全球。其主要的集會活動,將在紐約下午下班時段達到高峰。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