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降雨 全台水情樂觀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日電)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今天表示,這幾天連續降雨確實對台灣水資源有幫助,特別是對供水較吃緊的台南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他同時估計目前全台穩定供水至6月都沒有問題。

吳約西表示,儘管昨天降雨大部分降在沿海的一些平地,對水庫的幫助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好,但事實上已經有些改善。

他以過去提醒外界最需要特別留意的台南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為例,目前前者蓄水率20.7%,後者為88%,兩座水庫加總有1.7億噸的水。

吳約西並說,若沒有這些降雨,這兩座水庫可能合計僅剩1.5億噸的水。

由於目前中北部水庫蓄水率約在8成以上,他認為,全台要穩定供水至6月都沒有問題,尤其外界特別關心第一期稻作收成部分,應該是可以順利完成。

另外,氣象局預告從週四起為台灣第一波梅雨到來,吳約西期待屆時降雨能持續為台灣水庫帶來更豐沛的水量,讓全台二期稻作的供灌可以順利展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