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最高樓 世貿中心一號奪冠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訊】紐約世貿中心遭遇的911恐怖襲擊和留下的廢墟,讓許多紐約人都難以忘記。在世貿中心原址上建起的紐約世貿中心一號樓(One World Trade Center),經過6年時間的建設,今天終於奪回了紐約市最高摩天大樓頭銜,向世界展示壓不垮的美國精神。

自從11年前911事件紐約世貿中心雙子塔倒塌以來,紐約帝國大廈暫時取代成為紐約最高摩天大樓。2006年動工的紐約世貿中心一號樓,在民眾的關注中一天天拔地而起,4月30號隨著工人安裝鋼柱,讓這棟尚未完工的高塔高度,達到超過1250英尺,從而超過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的觀景臺屋頂,奪回了紐約第一高樓的桂冠。

這個世貿中心一號樓建立在位於哈得遜孫河口,曼哈頓鬧市區南端,雄踞紐約海港旁,完工後大樓主體結構高度將是1776英尺,像徵美國建國年份,共有104個樓層,包括三百萬平方呎的寫字樓﹔整個建築外形是隨著高度上升,四個角將被削掉,形成建筑中部的八角形橫截面,不僅便於從不同角度捕捉和反射光線,也能提高抗風力。

這棟摩天大樓號稱是紐約最環保的建筑之一,設計師為波蘭籍的丹尼爾•利貝斯金德( Daniel Libeskind) ,預計明年向公眾開放。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