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爭議牧師 再燒可蘭經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訊】(中央社邁阿密29日法新電)美國爭議牧師瓊斯(Terry Jones)焚燒可蘭經和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芻像,以抗議基督教牧師納達卡尼(Youcef Nadarkhani)在伊朗遭到監禁。

蓋恩斯維爾太陽報(Gainesville Sun)指出,瓊斯位於佛羅里達州蓋恩斯維爾的教堂昨天這項抗議活動約20人參加,焚燒可蘭經的過程經即時在網路上播出。

這段影音並且由支持瓊斯的組織「美國立刻站起來」(Stand Up America Now)上傳到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

瓊斯說,34歲的納達卡尼正面臨死刑。納達卡尼於2009年10月在伊朗被捕,並且因為在19歲時改信基督教依伊斯蘭律法被判死刑。

據報導,美國國防部曾力勸瓊斯重新考慮,唯恐在阿富汗和其他地方的美國士兵可能因此行為遭受更大危險。

瓊斯的助手、牧師薩普(Wayne Sapp)在2011年3月焚毀1本可蘭經,並將過程在網路上播放。

這些影像激起阿富汗北部的暴力行動,造成至少12人死亡。(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