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哥哥被捕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大陸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近日獲救逃離軟禁,但他的哥哥陳光福及姪子陳可貴,卻因正當防衛而被捕。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今天在有關陳光誠逃離的新聞稿中指出,陳光誠家所在的雙堠鎮鎮長張建,近日帶領一些人強行闖入陳光誠大哥陳光福家中,陳光福和他的兒子陳可貴以為是強盜襲擊,就拿刀自衛,傷及數人,他們被反覆毆打之後被抓走。

2010年9月出獄後被山東省臨沂當局一直囚禁在家的陳光誠,22日成功從家中逃離,目前已離開山東,躲在一個安全的地方。

陳光誠之前因揭露計劃生育暴行而被判刑,出獄後被軟禁。

「對華援助協會」表示, 幫助陳光誠逃離的人士之一:何培榮女士,今天上午在南京家中被捕。

陳光誠透過「對華援助協會」表示,他「要在中國為自己家庭的自由抗爭到底,為獲得作為一名公民的基本自由和正常生活抗爭到底。」

「對華援助協會」創辦人兼會長傅希秋表示:「我們敬佩陳光誠極其可嘉的勇氣,以及他毫不動搖的捍衛公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的精神。」

傅希秋呼籲大陸當局竭盡所能,「在這極其困難的時刻,保證陳光誠及其全家的安全。我們呼籲山東臨沂當局,識時務,明大局,立即釋放陳光福和陳可貴。同時,南京當局也當立即釋放何培榮女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