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孝威接TVBS董事長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27日電)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TVBS)今天舉行董事會,決議5月1日起董事長一職將由清朝名臣曾國藩後代張孝威接任,並授予原董事長梁乃鵬榮譽董事長名銜。梁乃鵬將續任董事。

TVBS表示,梁乃鵬在2003年接任董事長,曾帶領TVBS渡過政局紛擾、大環境景氣低迷等諸多考驗,在2009年完成企業總部遷建,2011年締造公司成立18年來最佳績效。

TVBS表示,為表彰梁乃鵬擔任董事長9年來的貢獻,TVBS全體董事推舉他為榮譽董事長。年初,梁乃鵬已升任TVBS母公司香港TVB(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行政主席。

TVBS將上任的董事長張孝威曾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暨執行長、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暨財務長,並獲得2008年台灣金融分析專業人員協會 (CFA Taiwan)頒發「卓越貢獻獎」、中國時報第四屆台灣企業獎「傑出管理人獎」等。

另外,亞洲財經雜誌(Finance Asia)曾連續3年推選他為「台灣最佳財務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