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甄選造假生 仍可報考指考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7日電)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傳出台南某私立高中學生的備審資料成績造假。教育部今天再度重申,如果成績造假查證屬實,這些學生將喪失甄選資格,但還是可以參加7月指考。

台南某私立高中學生的備審資料成績傳出造假,查出有7名學生涉嫌竄改成績、排名、老師評語等資料,引發社會關注。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朱俊彰表示,目前認定屬於學生個人行為,不是學校或制度有問題,未來還是基於誠信原則,看待學生送審的備審資料,不過將會要求各大學落實抽驗檢核機制。

朱俊彰說,這些學生如果成績造假屬實,將取消考生參加甄選的錄取資格;但是這些考生依簡章規定還是可報考7月的指定科目考試。

外界擔心,這所高中的其他學生是否就會成為各大學的拒絕往來戶?朱俊彰表示,各大學不會拒絕特定高中,因為甄選個人申請還是以學生為主,各大學將針對這所高中的學生成績進行全面清查,盼能在5月3日錄取生登記就讀志願序前完成調查確認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