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吸金案 負責人遭求重刑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7日電)德力邦克公司負責人日籍的大倉滿等人,涉嫌在台誆稱投資按摩椅吸金逾新台幣25億元;北檢今天偵結,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將大倉滿起訴、求刑18年。

檢察官認定大倉滿、公司董事日籍的谷友弘、王淑娥等3人是這起吸金案的首腦,另有4名業務人員是聽命大倉滿等人行事,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將7人起訴,其中大倉滿、谷友弘遭求刑18年;王淑娥遭求刑16年;4名業務人員則遭求刑7年6月到9年不等徒刑。

檢方指出,日商德力邦克有限公司在台灣從民國99年起,打出文宣廣告指在日本製造大批按摩椅及自動販賣機,放在日本多個店家,給日本人以投幣方式使用,獲利可觀,吸引台灣民眾加入會員投資,吸金逾25億元;公司日前因多層次傳銷遭公平會開罰250萬元。

檢方查出,他們向民眾佯稱買下1個按摩椅,要價30萬元,但如果成為會員並以10萬8000元投資按摩椅,則每個月可以拿到9000元到1萬元的紅利,統計共有5500人入會受害。

檢方指出,大倉滿已在2月29日離境;公司董事、在台實際負責人谷友弘及他的同居人王淑娥於3月7日在機場被攔截,遭檢調人員拘提到案並移送檢方複訊,檢察官認定他們涉犯銀行法,涉嫌重大、有逃亡及串供之虞且大倉滿尚未到案,將他們聲押禁見獲准。

檢調人員於3月7日搜索公司位在台北巿松江路的總部等4處,當場查扣現金1101萬3000元,多個帳戶總計1億5837萬7503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