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盲人律師陳光誠 傳擺脫監視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北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遭中國大陸當局軟禁的盲人律師陳光誠處境,今天傳出突破性發展,據維權人士表示,他已逃離被軟禁達18個月的住家,但未透露目前他人身在何處。

維權人士今天表示,陳光誠本週自位於山東省住家中逃脫。他們拒絕透露他人在何處,但維權人士何培蓉表示,他人已不在山東。陳光誠的住家平時遭到嚴密監控。

微博徹夜流傳陳光誠已死亡的傳聞,外界致電當地官員也未獲立即回應。

若他成功逃離的消息獲證實,可大大提振中國大陸異議分子士氣。這群異議分子2年來飽受嚴重打壓。

40歲的陳光誠是自學的盲人律師,致力於改善殘疾人士和農民生活。他也曾向媒體揭發臨沂政府殘暴的生育計劃,包括對婦女進行絕育手術以及對懷有第2胎的孕婦強行墮胎。

他在2006年被控擾亂交通和破壞財產罪,判刑4年3個月。獲釋後,陳光誠就和母親及妻女被軟禁在東師古村的家中,整個村落也彷彿遭到隔離一般,不准外人進入探視陳光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