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聲明被揭穿 大使女兒證實共餐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施平綜合報導)在薄熙來下台、谷開來涉嫌殺人被捕后,正在哈佛讀研究生的公子薄瓜瓜一直是公眾關注的焦點之一。4月25日,薄瓜瓜在哈佛大學學生報紙「The Harvard Crimson」上發表了一項聲明,表示自己的學費來源是獎學金和母親谷開來在擔任律師和寫作時所存的積蓄,並否認了去美國駐中國使館見大使女兒,聲稱「從沒有開過法拉利」。而有媒體堅稱他開過法拉利接送過美國大使洪博培的女兒;洪博培的一個女兒也證實姐姐確實和薄瓜瓜共餐並共車。

薄瓜瓜學費來源

對於薄瓜瓜的學費來源,他的父親薄熙來在今年3月9日在全世界媒體面前信誓旦旦地表示是來自於「全額獎學金」,並譴責媒體披露的消息是「一派胡言」。之後全世界的媒體和知情網友們都站出來證明,「一派胡言」的是薄熙來本人。

目前就讀美國哈佛大學的薄瓜瓜25日首度透過校報發表聲明:自己的學費來源是獎學金和母親谷開來在擔任律師和寫作時所存的積蓄,對於外界指他生活奢靡,他也予以否認,稱自己從沒開過法拉利跑車。

香港媒體《信報》的駐英國記者向薄瓜瓜就讀的英國私立學校哈羅公學詢問獎學金問題時,校方答覆稱,我校從不提供全額獎學金。

《華爾街日報》曾經路透過薄瓜瓜的學費總表,質疑以薄熙來1萬9千美金的年收入如何支付薄瓜瓜昂貴學費。

2000年,他時任大連市市長的父親薄熙來,送12歲的他去一個名為Papplewick的英國預科學校留學。據該學校網站顯示的信息,該校目前每年的學費為22425英鎊。

一年後,他成為了英國最著名私立學校—Harrow的第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據該學校網站顯示的信息,該校目前每年的學費為30930英鎊。

2006年,薄瓜瓜進入英國牛津大學攻讀哲學、政治學和經濟學,學費每年月26000英鎊。

他目前就讀的肯尼迪學院的費用是每年70000美元。

問題是,這年均60000美金的學費是如何支付的呢?朋友們不知道。有人認為是他開律師事務所的母親支付的,而他母親的律師事務所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而《泰晤士報》4月24日報道指出,其實是大連實德集團老闆徐明為薄瓜瓜支付了到英國讀書的費用。

報道說,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兒子薄瓜瓜、徐明和作為薄家朋友的英國人海伍德一行四人曾在1998年搭乘英航班機前往倫敦,為11歲的薄瓜瓜尋找預科學校、私立學校,甚至大學。

《泰晤士報》援引一位同那次英國之行關係密切的薄家友人的話說,谷開來當時沒有資金支付那次行程,當然她也不需要。

這位薄家友人說,徐明當時為薄瓜瓜支付了所有的學費。「徐明為什麼要付錢?為什麼一位商人要為一位政客的老婆支付所有的費用去倫敦?用腦子想想就知道了。」
有網友說,最好薄瓜瓜能列出他拿到的獎學金的金額,看哪一項能夠支付他目前的售價180萬,租金3700美元/月的豪華公寓。

薄瓜瓜的成績

薄瓜瓜在4月25日的聲明中稱自己一直成績優異。

但是英國《每日電訊報》和《每日郵報》等多家媒體報道過,薄瓜瓜在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讀到第二年即因成績差被退學,為保其父面子,出動外交官、香港富豪甚至末代港督彭定康等「國際公關」,學校出具一份無成績記錄的「上學證明」后,薄瓜瓜才被哈佛始接受。

英國網友多人在微博上證明薄瓜瓜是沒拿到學位就去了哈佛。

牛津一校刊曾用「愛花錢到病態」、「和書本關係緊張」來形容薄瓜瓜。

關於紅色法拉利

薄瓜瓜在聲明中還說,自己從未開過法拉利,自1998年他去申請美國簽證以來,也從未到訪過美國駐中國大使官邸,也沒有去過美國大使在中國的官邸。

但是《華爾街日報》的這篇報道堅持說,去年11月,薄瓜瓜曾開著一輛紅色法拉利接美國前駐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的一個女兒共進晚餐,並且有人看見。此前《華爾街日報》就報道過薄瓜瓜曾開過一輛紅色法拉利。

《紐約時報》援引洪博培女兒艾比•亨茨曼•立雲斯頓(Abby Huntsman Livingston)寫給媒體的電子郵件稱,她的姐姐瑪麗安(Mary Anne Huntsman)曾與薄瓜瓜共進晚餐,並且姐姐還確實與薄瓜瓜共乘一輛車,但是她沒有確定是否是法拉利。

《德國之聲》發表文章指出,薄瓜瓜的聲明和立雲斯頓的模稜兩可的說法並沒有起太大的正面反響,網路上出現更多的批評和指責聲浪。

《聯合早報》的一篇報道認為,薄瓜瓜的自清聲明信" 避重就輕",為自己塑造了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形象,但卻避談薄熙來的政治醜聞,對母親谷開來涉嫌殺害英商海伍德一事也隻字不提。

《華爾街日報》也報道艾 比•亨茨曼的電郵內容,網民嘲諷亨茨曼姐妹缺乏鑒賞力,分不出法拉利和其他汽車的區別。

有網友表示,據說薄公子有二十幾台豪車呢,怎麼會沒有法拉利?這個薄瓜瓜確實繼承了他祖父兩代的遺風,張口均是「一派胡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