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巴總理被判藐視法庭罪名成立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法院星期四(4月26日)裁決總理吉拉尼(Yusuf Raza Gilani)拒絕重審總統的貪腐案,犯有藐視法庭罪。

不過法院雖然認定吉拉尼的做法有罪,卻並沒有對他作出監禁處罰。

如果被監禁,吉拉尼將被迫下臺,失去總理的職位。

2.阿根廷參議院通過石油公司國有化

阿根廷參議院星期三(四月25日)晚間通過將該國最大石油公司收歸國有的法案。

掌握了參眾兩院的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上星期提出從西班牙力豹仕集團(Repsol )手上收購了YPF石油公司51%股份的計劃。她指稱該公司對阿根廷的投資和生產都不足,下令其母公司力豹仕集團必須退出經營。

此項法案得到阿根廷多數民眾支持,但也觸怒了海外的投資者。

這場收購投票下週將在眾議院進行最後表決,並且會在五月三號進行辯論。

3.車諾比核災26週年 烏克蘭民眾悼念

4月26日是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核災滿26週年的日子,星期三晚間,許多烏克蘭民眾聚集切爾諾貝利核電廠附近的廣場,用燭光悼念核災死難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