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國際化 海內外展成效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經濟部推動「台灣美食國際化行動計畫」,透過吸引國外觀光客來台消費及協助業者海外展店併行,提升台灣美食知名度,有助創造就業人才、促進民間投資。

陳(沖)上午聽取經濟部「台灣美食國際化推動成效」報告,報告指出具體績效包括,國內外展店共1204家、創造9720個國內就業機會、打響6個國際美食品牌、培訓551人次美食專業人才、促成215家次的商機媒合與促進民間投資新台幣67.5億元。

陳(沖)表示,台灣美食國際化推動成效,國外展店有312家的績效,累積的國際展店經驗可作為交流平台,對於業者未來展店會更有幫助。

陳(沖)說,「台灣美食」傳承中華飲食文化,並融合在地及異國料理特色。未來請經濟部積極透過資通訊科技的應用,協助餐飲業者進一步提升經營效率、改善食品衛生安全、導入新型態產品、發揮品牌效益等,達成產業創新加值及轉型目標,使台灣美食成為產業結構優化中「服務業科技化與國際化」的典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