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足協副主席南勇受審:收錢不是罪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新唐人何雅婷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足球壇界素有「鐵血南勇」稱號的前足管中心主任、黨組書記、足協副主席南勇,昨天(25日)在遼寧鐵嶺中級法院受審,被控涉十七項受賄罪,收受賄賂合計值近149萬元人民幣。南勇雖承認收錢,但不認為是犯罪。

前足管中心主任、黨組書記、足協副主席南勇受賄案,4月25日在遼寧省鐵嶺市中級人民法院21法庭公開審理。南勇被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承諾為俱樂部和他人謀取利益,涉及操縱球會升班及降班,以及安排球證「關照」行賄球隊的比賽等等,先後收受多家足球俱樂部和個人的人民幣和勞力士金錶、白金項鏈、加油卡以及摺合兩萬多元的洋酒等財物,摺合人民幣148萬9千多元。

南勇是大陸足壇假波案的第二批被告,前足協高官謝亞龍前日受審。

公訴機關認為南勇作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務,為他人謀取利益,其行為已經構成了受賄罪,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南勇當庭承認收受了現金及各類財物,但南勇表示,他不認為收錢是犯罪。

據悉,在庭審的現場,南勇的話也不多,基本上所有辯護的工作都由他的律師來承擔。他的律師從各個方面對南勇進行了辯護,基本上對所有罪行的指控都有異議。

據香港《東方日報》4月26日報導,對南勇行賄的人涉及不少大陸足球界名人。其中,現中超班霸廣州恆大的國足前隊長鄭智,據指曾為去國外踢球轉會,送南勇手錶。此外,國家女足前主帥李霄鵬為參加一項培訓,亦曾向他送禮。

南勇2001年率中國足球隊參加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取得世界盃決賽周入場券。由於南勇的工作作風雷厲風行,曾經被譽為「鐵血南勇」。檢方指南勇有自首情節,或對量刑輕重有影響。

此外,庭審當日,法院外有球迷到場,當南勇被押至法庭時,有球迷表現激動。

有網友認為:南勇受賄149萬元人民幣,與當今貪腐遍地的中國大陸貪官們比起來,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正所謂:久在河邊站,焉能不濕鞋?當整個社會都貪腐成風、見慣不驚的時候,官至足管中心主任、黨組書記、足協主席的南勇視收受賄賂為「錯誤」而非犯罪也就不足為怪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