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亞龍受審 否認控罪稱遭刑訊逼供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前中國足協副主席謝亞龍星期二(4月24日)在丹東法院否認控罪,並說自己遭到刑訊逼供。

BBC報導,謝亞龍稱,自己認罪是為了活下去,以便和家人說明真相。他被控受賄172萬。

謝亞龍的律師對法庭提出申請啟動非法證據的排除程序。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謝亞龍是目前反賭案件中級別最高的大陸前官員,關注度極高。

據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貼出的4張公告顯示,上午9時於第4、第7法庭分別公開審理謝亞龍受賄案及大陸前國家男足領隊蔚少輝案。

今年57歲的謝亞龍曾任中國足協副主席、中國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和黨委副書記。

報導形容,謝亞龍2005年至2009年任中國足協專職副主席、中國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期間曾被媒體稱為「龍王」。2009年3月,離開足協的他調任中體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謝亞龍2010年9月因涉嫌操縱足球比賽收受賄賂等罪,後被檢察機關逮捕。

同時,遼寧省鐵嶺市中級人民法院也貼出開庭公告,將於25日上午8時30分在21法庭公開審理前足管中心主任、足協主席南勇受賄案。

相關文章
評論